【台語新聞】中國漁船又偷捕 海巡鳴槍登船查扣

陳能振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花嶼附近,今(13)日凌晨又有中國籍漁船越界捕魚,被海巡逮個正著,不但不停船受檢,還企圖蛇行落跑,因為這艘船上船員眾多,海巡隊員開了一發霰彈槍壓制,並且強行登船檢查,船上光是漁獲就有6千公斤,還有15名船員,全都被帶回馬公港,船上還發現有近4公斤的豬肉,也直接在港邊銷毀。

越界捕魚被發現趕緊把船上的集魚燈關掉想要落跑,這艘中國籍漁船閩晉漁05728號在澎湖西嶼西北方出沒,行蹤已經被發現還是不聽勸船一直開船上有不少船員,海巡隊員開了一發的霰彈槍壓制,強行登船,今天上午連船帶人都被押回港內,不但在船上發現漁獲6000公斤,還有將近4公斤的豬肉。

就怕有非洲豬瘟病毒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海巡到船上把豬肉封存,並且直接就在港邊以高壓高溫滅菌銷毀,非法的漁獲也全都倒入海中,船老大試圖為自己的行為辯解,但船已經越界全船15名船員也都被扣留,下船後消毒,一字排開站在港邊受檢,想越界佔便宜,現在人跟船全都被押,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