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惡意擋道 休旅車險遭火車撞飛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一處平交道昨(17)日下午2點多,一輛休旅車疑似被前方轎車擋住,卡在平交道上,當時柵欄放下,火車就要通過,還好就差這麼一點,在火車高速通過之前轎車就脫困,不過這轎車怎麼突然停住不走?警方現在要從影片追查,若是惡意擋車,就觸犯《刑法》的強制罪。

平交道的警示燈亮起,火車要來了,但這輛深色轎車通過平交道後卻突然停下來,擋住後面一輛休旅車,休旅車停在平交道上,2邊柵欄都放下了,副駕駛座上的婦人急急忙忙下車,很快的撐高右側柵欄,休旅車往前開,但婦人又揮一揮手暗示車子停住,她繞過車前,再用右手抓起左側柵欄,接著舉起雙手、墊腳,把兩邊柵欄拉高,車子才脫困。

幸好幾秒鐘後,火車通過,這瞬間也讓所有人都嚇出冷汗,休旅車差一點點就要被火車撞上,從整個過程的影片看,一開始前方轎車通過平交道時,駕駛突然停住車,伸出左手做了一個手勢,才導致後方的休旅車無法前進,被柵欄困住,疑似惡意擋車。

警方根據車牌,找到了被困在柵欄內的休旅車車主到警局說明,事發的地點在雲林斗六市這處平交道,經過的火車是自強號,載了上百名乘客,如果休旅車沒有及時離開軌道,被火車撞上,後果難以想像,警方將追查第一輛轎車,找出駕駛,請他說明前因後果,釐清是不是惡意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