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前惡意擋路? 2車主否認有糾紛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市一處平交道,17日下午兩點多,一輛休旅車疑似被前方轎車擋住,卡在平交道上,當時柵欄放下,火車即將通過,休旅車上的女乘客急忙下車,用兩手將柵欄抬高,幸好在火車高速通過之前,轎車就脫困,影片釋出後一度被民眾誤以為是惡意擋車,後來兩位車主到案後,被點名擋車的車主澄清,通過平交道因為路口狹小無法會車,前方又是紅燈只能停下,伸手要後車快點過去,反而是休旅車車主,闖平交道可能被罰款9萬元,甚至是吊銷駕照一年。

平交道的警示燈亮起,火車要來了但這輛深色轎車通過平交道後,卻突然停下來,擋住後面一輛休旅車,休旅車停在平交道上兩邊柵欄都放下了,副駕駛座上的婦人急急忙忙下車,很快的撐高右側柵欄休旅車往前開,但婦人又揮一揮手暗示車子停住,她繞過車前再用右手抓起左側柵欄,接著舉起雙手、墊腳,把兩邊柵欄拉高車子才脫困。

從整個過程的影片看,一開始前方轎車通過平交道時,駕駛突然停住車伸出左手做了一個手勢,疑似惡意擋車警方根據車牌,找到了被困在柵欄內的休旅車車主,到警局說明,事後車主冷靜下來才跟警方表明沒有行車糾紛,被指控惡意擋車的薛姓男子,也到澄清通過平交道因為路口狹小無法會車,前方又是紅燈只能停下,伸手要後車快點過去沒有惡意擋車。

反而是被擋車的顏姓車主沒有等前車先過又闖平交道,有可能被處最高9萬元以下罰鍰,吊扣駕照一年,另外深色轎車有沒有違規,還要再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