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轉速失速 港龍航班洩油急返

王美雅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港龍航空發生失速冒煙的緊急飛安意外!1架從高雄出發、前往香港的港龍航空KA451班機今(8)日上午8點左右起飛,但風扇葉片卻失速,只能洩油回航,在8點31分折返高雄小港機場,連同機組人員,機上共330人平安降落,安排替代航班,表達歉意,民航局的最新檢查報告表示,確認跟鳥擊無關。

上午8點31分,港龍航空KA451班機返回高雄小港機場,原因是起飛後發動機的風扇葉片轉速失速,機長回報依照標準程序放油回航,安全折返小港機場,附近居民也說,曾聽到類似巨大聲響,甚至看到機翼冒煙;民航局表示,機翼起火是誤傳,是飛行員按照程序關閉發動機時有冒煙情況,並沒有起火。

這架飛機是空中巴士330客機,原定從高雄要飛往香港,包括機組人員,共有330人全員平安,但乘客飽受驚嚇,航空公司緊急安排替代航班、處理轉機作業,也發表聲明致歉,民航局的最新檢查報告表示,目前確認跟鳥擊無關,將會繼續了解發動機受損的詳細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