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兒變殺人犯 網驚:《我們與惡》真實上演

受暴兒變殺人犯 網驚:《我們與惡》真實上演 | 華視新聞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翻攝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視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話題十足,人權律師出身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4日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擔任辯護律師時一段受暴兒轉變為殺人犯的故事,讓網友鼻酸感慨。

《與惡》劇中男主角王赦(吳慷仁飾)為了追求真相,前往拜訪當事人李曉明的母親,兩人在港口旁精彩的一鏡到底對手戲讓觀眾印象深刻。邱顯智14日發文表示,自己看到這段時,回想起當年一個當事人的媽媽。

邱顯智回憶,那名當事人的媽媽工作是名採茶工人,第二次婚姻生下當事人。不過第二任丈夫,有嚴重暴力傾向,常喝醉酒打老婆、打小孩,還把小孩打到肋骨斷掉。他說,當事人一邊被打、一邊還以國小第一名畢業,好像這樣的遭遇,從未在身上留下什麼。

不料,這名當事人卻在二十歲時,犯下了殺人案。震驚所有師長、朋友、同事。而當事人母親則是自責不已,每每講起小孩遭遇都忍不住痛哭。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翻攝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翻攝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邱顯智分享的故事讓網友鼻酸,感慨戲劇與現實的情節意外呼應,更有網友稱邱顯智是「真人版王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