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立院審教師法修法 家長.教師場外互槓

胡琪俐 翁乾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教委會上午開始,逐條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重點在於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立法院裡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場外火氣也不小,教師團體集結,抗議修法是在踐踏教師工作權,但家長們也表示,希望可以還給學生們良好的受教環境,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修法就是維護多數老師的專業跟尊嚴!

舉牌高喊訴求,教師團體聚集在立法院前,抗議教師法修正草案,如果為了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把教評會開會或表決門檻,降到二分之一,根本是踐踏教師工作權,台南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監事蕭宛淑:「會計師專業代表要超過3分之2以上教師團體不滿,為什麼我們老師要降到2分之1以下,請問有尊重我們老師的專業精神嗎?」

但另一頭家長團體,也有話要說,家長代表認為,拜託每個老師教育本質是捍衛孩子尊嚴,請立委挺住不要再退了,家長教師團體隔空交火,立法院裡教委會則是忙著,逐條審查草案,立委(民)蘇巧慧表示,身為媽媽很有感受,沒有人希望3方對立,我們努力在找共識場外抗議我們也很遺憾。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對好老師沒有影響,反而是淘汰了不適任老師,維護多數老師專業尊嚴。修法出自善意,無奈卻造成老師家長間對立,教育部長強調,要建立一個,比較明確審慎的機制,保護學生學習權益,就看今天初審,能否讓雙方有個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