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生疑遭霸凌 家長控校方冷處理

張良瑜 梁宏志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霸凌不時上演,但是師長的作法卻可能加重孩子心靈的創傷!台北市有1名家長向議員投訴,就讀小學5年級的兒子,轉學後因為被同學看不順眼而遭到毆打,但師長還要求學生上台重演霸凌過程,讓男童身心受創!今(29)日下午媽媽出面,聲淚俱下地說兒子到現在都還沒走出陰影,而校方則是回應,說事發後很積極調查,也把代課老師解聘處分。絕對沒有冷處理。

男童媽媽:「回家一直做惡夢,從此不敢再上學。」

聲淚俱下,替自己的寶貝兒子抱不平,當初選了一間師資優良的小學讓他就讀,沒想到卻讓兒子身心飽受煎熬,男童媽媽說被霸凌又體罰。

雙腿紅腫、瘀青貼布貼滿滿,這就是被家長指控在學校遭到霸凌的小5男童,家長指出,去年5月17日,男童被3名同學追打,其中1名同學甚至拿拖鞋打他頭,反抗過程中不小心碰到另一名同學,同學生氣向代課老師告狀,老師一氣之下罰男童波比跳150下,造成男童雙腳疼痛,家長指控學校不當體罰。

同年9月14日,男童和2名同學為了搶鉛筆盒,爆發激烈拉扯,過程中男童被架住毆打,甚至被踢下體,為了還原事發經過,師長還要求被害人上台重演,讓男童身心受創。

面對家長指控,校方澄清事發後積極處理,也重啟調查,代課老師也已經解聘處分,校方代表說,「我說我代表老師跟您致歉,覺得我自己可能不是那麼的理性,但是我絕對沒有說任何一個貶義,或者是一個情緒性的字眼」、「都有人在旁邊做輔導,那最後我們大概在9月底的時候,有找到了一個新的代課老師,所以才把他做一個替換。」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陳素敏說,應該是屬於一次性的學生衝突事件,調查報告最後是確認不是霸凌事件」,雖然教育局認定不是霸凌,但代課老師體罰已成事實,後續的道歉和彌補,恐怕也無法抹去男童心裡的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