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松仁路地裂"照 警逮2人送辦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轉傳訊息前,恐怕得想清楚!上個月18日,花蓮發生6.1級大地震,台北市也劇烈搖晃,當時網路瘋傳一張「台北市松仁路裂開了」的照片,但後來根本是修路的填縫膠。只是已經造成民眾恐慌,警方擴大追查,逮到2人,依社維法送辦,最高開罰3萬元。

就是這張照片,直指台北松仁路地裂,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照片立刻在社群網站上瘋傳,造成恐慌,但事實上,華視記者實地查看,瘋傳的假消息,連蘇貞昌都怒了下令徹查,刑事局追查發現,4月18是一名王姓網友,先拍照傳在LINE群組,寫上松仁路地裂,接著轉傳到8個群組,其中有一名賴姓女網友,轉傳PTT還用爆卦,寫說馬路裂開了。

未經查證就瘋傳,2名網友遭警方逮捕,刑事局電偵大隊偵一隊隊長 莊明雄:「台中的網友,本身她透過社群網站的散布造成後面相關的網路跟所有的媒體採訪,這個部分最重會處罰新台幣至少3萬塊。」

律師劉韋廷(聲源):「意圖散布這種不實的假消息,讓民眾造成恐慌,甚至會損害到這個市政府道路做的不好等等,那會有加重誹謗的問題。」,只能說以後要轉傳消息,最好還是先確認下真實姓,可別以為警方都找不到人,若是惡意轉傳假消息,最高可罰3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