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溺水昏迷 家長控安親班老師"疏失"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上週我們為曾您報導,苗栗1名7歲男童,被安親班帶去SPA館游泳,卻溺水昏迷。原本老師推卸責任說是男童脫隊,但家長調閱監視器發現,安親班原本說會有2名老師,後來變成只有1名老師帶7名學童,老師還中途離開35分鐘、去找親戚聊天,回來時孩子已經發生意外!

5月3日時,1名7歲男童在苗栗這間SPA館溺水,當時救生員緊急將人救起來、送醫急救,目前人還在昏迷中;男童家長事後,仔細審視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下午1點47分時,1名安親班老師帶著7名學童進場,2點15分時老師離開現場,他的兒子在2點43分時溺水,被救生員救起來,老師到2點50分才出現,整整消失35分鐘。

男童父親說,「一開始跟我們講的是她去上洗手間,然後裝水,她後來才說她去找親戚,去找親戚聊天。」

爸爸生氣的是,一開始老師推說是孩子脫隊才溺水,更否認離開現場,直到監視器畫面曝光後才承認,爸爸也認為SPA館的救生員有疏失,男童父親說,「他(救生員)視線從兒童游泳池那邊看,看過去,你至少會看到,他給我們的說法是他完全沒有看到。」

意外發生後,安親班都沒有開門,安親班業者表示,「現在就是進入調查程序,那基本上就是不公開。」記者詢問「你們有沒有跟他道歉」,安親班業者回應「我每天都有去

」,而出事的SPA泳池館直接拒絕採訪。

對家長來說,除了希望孩子能清醒,也要求釐清真相、檢討問題,才能避免再發生學童溺水的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