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警防狼App暴紅 下載23.7萬次

【台語新聞】日警防狼App暴紅 下載23.7萬次 | 華視新聞

陳佳媖  / 日本

日本東京警視廳發明一款APP,叫作《數位警察》,突然爆紅,下載超過23萬7000次!為了擊退色狼,只要按下手機螢幕就能發出「請你住手」的高亢聲響,還有高頻率的電子警報聲,被當地居民稱讚是比警報器更有用的APP,不過有別於一般警報器的是,這款APP能對外發出求救訊號、位置,還能讓警方進一步蒐集資訊、加強巡邏。

使用防狼噴霧器是普遍常用的防狼技巧,不過現在有了這款手機APP,輕輕觸碰手機螢幕「癡漢擊退」功能,就有日本女子立刻高喊「請你住手」,螢幕顯示「遇到色狼,請幫幫我」的字句,不用動口就能阻止對方進一步騷擾。另外「防犯警報器」一按下就發出高音頻電子音相當刺耳,同步傳送準確定位訊息,對外發出求救。

這款Digi Police(數位警察)APP,由日本東京警視聽開發,被當地人稱讚比報警器更有用,因為它能讓警方蒐集,犯案者出沒的地點,增加巡邏機會,減少受害者,另外官方還公布通緝犯及詐欺案件統計等數據。

根據外媒報導,APP開發至今3年,今年1月下載次數高達1.3萬次,是月平均的6倍,目前已經突破23萬7千次,防狼之道除了自保,受害者更需要的是當下有人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