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疑謊報槍擊案 救護人員空忙2小時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謊報小心會被罰!南投消防局凌晨接獲一名男性的電話報案,對方說中寮鄉清水村,有2人被槍擊,受重傷,結果消防局調派2台救護車支援,到了報案地點後,找了2個多小時,卻找不到槍傷患者,驚覺可能是謊報,現在已經進行調查,如果真的是謊報,最高開罰15000元。

救護車凌晨開到南投中寮山上,摸黑找路,因為有人報案說,在中寮清水村有2個人被槍擊,受到重傷。但消防人員在山路上找了2個多小時,打給報案人都沒接電話,根本找不到受傷的人在哪裡。

當時的報案電話,對方清楚點出重傷的人叫什麼綽號,還有發生的地點大概在哪邊,讓消防局不敢大意,趕快派出兩台救護車,當時執勤人員出動救援,卻變成白忙一場,消防局懷疑這可能是謊報。

過去一年多件的謊報,讓南投縣消防局很無奈,也感到浪費救護資源,到底有沒有人因為槍擊受傷,消防局正在調查,如果是謊報,將依消防法第36條,對報案人開罰最高15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