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釀罷工 勞資協商會前會

陳孟萱 陳知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一觸即發,空服員工會在6月7日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後,勞動部主動邀勞資雙方,召開協商會前會,希望爭議有所轉圜。不過,會前會開完,雙方對於協商會議該如何進行,並沒有太多共識,原本先敲定6月20日開正式協商會,現在也得看再次召開會前會,是否達成共識,勞動部則表示,會儘快召開再次的會前會。

勞動部次長林明裕6月20日,雖然敲定正式協商日期,但是前面還有一關,就是要召開再次的會前會,狀況如何攸關是不是真的能坐下來正式協商,因為首次的會前會,長榮和工會沒有太多共識。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我們在20日之前不會罷工,那這協商開不成的話,一樣會有各個任何可能發生。」

協調會直不直播,以及能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工會和長榮不同調,勞動部說會盡快舉行再一次的會前會,長榮的主管機關交通部也召開應變會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我們現在不是幫資方,我們是幫旅客,因為旅客是無辜的。所以我們現在的所有的應變措施,都希望能夠不要讓旅客困在機場。」

長榮空服罷工,勞資協商繼續拉鋸戰,面對接下來的暑期出國潮,政府出面協調,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