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當員警執法後盾! 警察專屬律師團成立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2013年,萬華警員張景義,為了阻止嫌犯衝撞到無辜的人,他當下立刻開了2槍,卻造成嫌犯中彈、送醫不治。被家屬提告,官司打了6年,到今年5月才宣判無罪。為了避免基層員警遇上危險,執法卻換來官司纏身。警政署長陳家欽宣布,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跟設置法律諮詢專線,要來當員警的後盾。

員警喝斥下車,嫌犯卻倒車加速逃逸,還擦撞到員警跌倒,第一線員警在追捕嫌犯,經常面對到衝撞拒捕,如今警政署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來處理警察容易遇上的法律問題。北市保大員警徐治民,被告妨礙自由官司打了一年多,索性有律師團協助才全身而退,警政署長陳家欽和14位律師,組成的「警察專屬律師團」,共同簽下法律諮詢服務協定,來處理員警執勤時遇到的法律問題。

而一旦官司纏身,龐大的訴訟費,也常讓人身心俱疲,警政署長陳家欽代墊費用,6年前這起,警方飛車追捕竊嫌,嫌犯開進西門町鬧區,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不得已,開2槍制只打中駕駛腹部、送醫不治,家屬控告員警業務過失致死,官司纏訟6年幸好獲判無罪,未來有律師團協助,就是要讓員警執法,沒有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