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更要把關!青春專案加強緝毒

暑假更要把關!青春專案加強緝毒 | 華視新聞
青春專案今年加強防範青少年涉毒。(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到來,暑假也即將開始,為防範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接近不良場所或有犯罪行為,『青春專案』也在6/1號正式開跑,今年的青春專案以防範青少年使用毒品為重點,將會透過網路建立頻道宣導,也會透過裁罰包庇的犯罪行為的店家降低犯罪發生率,若營業場所有涉毒人士、幫派圍事、賣淫等,將會依法開罰,情形嚴重者將勒令停業。

警政署近年採取「第三方警政」的手段打擊犯罪及反毒,若違反規定或容忍犯罪的商家和場所,皆可以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31條之1暨「特定營業場所執行毒品防制措施辦法」移送法辦,讓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可以有安全、家長放心的環境。

依警政署統計資料,查獲青少年涉嫌毒品的人數,自105年9583人、106年9558人降至107年6886人,其中107年較106年大幅下降27.95%,警政署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不定時巡邏校園周邊的可疑場所,讓毒品無機會入侵校園,警政署採取的「第三方警政」效果顯著,今年也會嚴格取締,持續維持青少年身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