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轟炸台南 崑山科大水深小腿肚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致災性豪雨在今(11)日報到!先來看到台南被大雨轟炸,包括仁德交流道、永大路、小東路地下道都嚴重積水,汽機車通行困難,警方還一度出動封閉道路,也因為地勢關係,崑山科大淹到小腿肚,學生只能辛苦涉水,且因為土石地基被雨水鬆動,成大整棵樹傾倒,砸中路過學生,幸好只是輕傷。

刷的一聲,水花不斷濺起,一輛輛汽車驚險通行,位於台南永康的崑山科大門口,積水最深到小腿肚,學生克難涉水走出校門,早上的短時強降雨襲捲南台灣,雨勢來的又急又猛,東區的成功大學校園裡一棵鳳凰樹,疑似因為雨水沖刷,造成土石地基鬆動,整棵樹倒下砸中一名路過學生,幸好這名學生只有輕微擦傷,沒有大礙。

在仁德區的交流道,放眼望去馬路成了水路,員警趕緊拿三角錐封閉外側車道,位在北區的小東路公園路交界,道路積水淹了半個輪胎高,低窪處淹更高,警方只能封閉管制,這場豪雨轟炸台南,24小時累積雨量來到183毫米,大雨來得又急又快,雨水無法順利排出,就成了馬路變水路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