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歹徒持槍挾持9人 對峙5小時棄械投降

吳權原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議會旁邊的一間中古車行12日傍晚突然闖入兩名歹徒,拿著好幾把長短槍,挾持店內九個人,現場槍聲大作,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括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趕到現場坐鎮,經過五個小時的對峙,終於在12日深夜11點釋放所有人質,根據警方透露,兩名歹徒疑似為了籌措跑路費才鋌而走險。

封鎖區內,闖入的民眾立刻被警方大聲喝斥,警方集結大批員警荷槍實彈,整個桃園市議會前方道路也全都被封鎖。在12日傍晚5點50分,一間中古車行突然闖入兩名嫌犯,手上不但有好幾把長短槍,甚至帶著手榴彈炸藥等,就像是個小型軍火庫,當時在店內的九名店員全都被挾持。

桃園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加上警政署維安特勤人員通通到場,經過與嫌犯談判後,晚間六點30分,嫌犯交出一把短槍,同時釋放2名女性人質,警方也應嫌犯要求,透過嫌犯的母親和妻子親情喊話,沒想到晚間8點42分,現場突然槍聲大作,緊接著9點18分,再度傳出連續槍響,現場氣氛一度緊張,幸好經過親友和律師的協助,警方持續和歹徒溝通,終於在晚間10點30分,兩名嫌犯交出3把長短槍,釋放剩下的七名人質,接著在深夜11點15分,棄械投降。

根據警方了解,兩名嫌犯4月26日犯下桃園汽車旅館槍擊案後就持續逃亡,疑似為了籌措跑路費,才會鋌而走險,闖入車行挾持人質,幸好在警方以親情攻勢,同時審慎談判的策略之下,讓這起挾持案件平安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