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開幕 總統重申台灣競爭優勢

陳詩雅 薛松乾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中央和市府投入1億5千萬元,在桃園打造亞洲矽谷虎頭山創新園區,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在美中貿易戰下要確保資訊安全,全世界對我們科技產品的信賴度,就是我們的競爭優勢,也提到說比做簡單,實實在在做事比較困難。」

亞洲矽谷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中央政府投入了9千萬,桃園市政府自籌6千萬,一起打造物聯網創新基地,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認為領導者就是要預判國際情勢做好準備,在產業界因應變局,因此要搶先布局AI人工智慧和資訊安全產業。

總統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現在我還要再說,在中美貿易戰的情形之下,只要確保資訊安全,全世界對台灣科技產品的信賴度,就是我們競爭的最重要的優勢。」另外自駕車研發測試,也是這裡的產業發展目標,預計帶來15個國際車廠提案機會。

蔡總統雖然沒有接受媒體訪問,不過在台上的致詞,接下來這番話,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呢?總統蔡英文:「說比做簡單,要實實在在做事確實比較困難。」,蔡總統表示,認真打拚是台灣不變的精神,希望政府和民間合作,一起邁向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