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散布性平教育謠言 教長怒舉報!

反同團體散布性平教育謠言 教長怒舉報! | 華視新聞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上怒斥,某團體在候選人造勢場合上公開散播不實謠言。(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六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於韓國瑜花蓮競選造勢場合上,發表諸多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當言行,針對此言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4)日在臉書上怒斥,「某團體在候選人造勢場合上公開散播不實謠言,直指學校在教孩子肛交、多人性愛與用藥,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不得不對這些惡劣謠言提出嚴正駁斥,也不能姑息這些人破壞社會對教育工作者的專業信任!」

潘文忠表示,他決定以機關作為身分,對6月8日散布謠言者提出舉報。潘文忠說明,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於教會孩子了解、尊重並且防止霸凌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潘文忠也譴責,「惡意的性平教育假新聞、錯假訊息不斷流竄,但無論再怎麼極力澄清,仍有特定團體及人士四處傳散這些訊息,刻意煽動大眾恐懼、造成誤解,這不僅對孩子造成傷害,更抹煞了無數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他同時也呼籲,性別平等教育不應淪為政治操作手段,甚至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根據公文內容,教育部針對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的言行舉報違法,孫繼正在8日韓國瑜造勢活動上散布謠言稱國中教肛交、高中教多元3P等言論。教育部認為,孫將性別平等教育汙名化,且造成社會恐慌,要求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追究孫的法律責任。

反同團體散布性平教育謠言 教長怒舉報! | 教育部長潘文忠以機關作為身份,對6月8日散布謠言者提出舉報。(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以機關作為身份,對6月8日散布謠言者提出舉報。(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