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教導性平教育 避免情殺憾事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每當校園裡出現情殺案件或親密行為暴力事件,就會讓性別平等教育的議題再度浮現。目前《性別平等教育法》明文規定,高中職以下的校園,必須安排情感教育的相關課程,大學方面則是自主性的開課。但實際在推動的過程中,有老師坦言,的確不知道該怎麼教,又要面對來自家長的壓力,但不教行嗎?根據我們實地了解,已經有不少小學生都曾經因為兩性問題感到困擾。

老師跟小學生開口談情說愛,孩子們的臉上,有的是羞怯、有的是好奇,愛情是什麼模樣?孩子懂的遠比大人想的還要多,因為愛情主題曲早就在他們心裡悄悄奏起。

有了喜歡的人,身邊的同學都知道,只有爸爸、媽媽不能說,戀愛早早萌芽了,但似懂非懂之間,到底什麼才是愛?

一向成績好的乖寶寶,卻在情感表現上脫序失控,嚇壞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你說學校到底該不該教呢?不管有沒有人教,打開電視偶像劇也會教,打開電腦,網路上更是亂七八糟。

桃園市東安國小推行性平教育,所有課程內容都靠老師們自行研究設計,因為教育部在94年所修訂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就規定從小學到高中職,必須把情感教育融入各領域的學科中,每學期還要有至少4小時的相關課程活動,但師資和教材從哪裡來?

換句話說,情感教育該怎麼教,一切都憑學校各自發揮,該如何給孩子正確開放的情感態度,尊重彼此接受挫折面對失敗,選擇一首適合自己的愛情主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