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推擠進逼 何韻詩嘆:應保護我們啊!

反送中》港警推擠進逼 何韻詩嘆:應保護我們啊! | 華視新聞
香港歌手何韻詩,親身到衝突現場聲援反對《逃犯條例》行動。(翻攝自HOCC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的行動持續延燒中,長年關注香港社會運動、性別議題的香港歌手何韻詩,12日下午也親身到衝突現場聲援,並在臉書上分享直播,直播中只見警民衝突一觸即發,氣氛十分緊張;事後何韻詩也於臉書上發布了她和民眾無端遭到香港警察推擠衝突的影片,也有人拍下拿著手機錄影的何韻詩遭到員警推擠,雖然嘗試和警官對話,市民也並沒有任何激動舉動,但警方仍突然在毫無警告下拿著盾牌大力敲打、大聲咆吼並往市民們推擠。

警方仍在毫無警告徵兆之下,拿著盾牌對民眾大力敲打、推擠。(翻攝自HOCC臉書)
警方仍在毫無警告徵兆之下,拿著盾牌對民眾大力敲打、推擠。(翻攝自HOCC臉書)

何韻詩也在臉書寫下雙方談判內容,起初他們和防暴警察已達成共識,站在原地互不進攻,但警隊交班後換了一批人上來,便開始全副武裝,何韻詩見狀也趕緊上前與警官理論,只見她站在大批手拿盾牌的港警面前,態度溫和的希望對方冷靜,但卻遭警方強硬打斷、怒吼,且最後警方仍在毫無警告之下,拿著盾牌對民眾大力敲打、推擠。

何韻詩嘗試跟警官理論。(翻攝自HOCC臉書)
何韻詩嘗試跟警官理論。(翻攝自HOCC臉書)

何韻詩也感嘆寫下「這些應該是保護我們的香港警隊啊」,並且也心疼的說,「其他年輕人所面對的,比在這個畫面看到的再暴力一百倍、一千倍」,也呼籲其他地區的朋友能夠多多關注並分享這次的抗爭,將會是對香港市民非常重要的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