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突襲罷工 旅客怒飆機場地勤

蔡慧君 劉奕君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勞資雙方協商破局,昨(20)日下午兩點宣布要在四點開始罷工,昨(20)日有16個航班被取消,至於今(21)日從台灣出發的航班預計取消45班,回程預計取消26班,共影響1萬5千名旅客。這次的罷工,從宣布罷工到開始,中間只有兩個小時,旅客非常不滿,因為很多人到了機場才知道航班被取消,嚴重影響旅客權益,而接下來受影響班次的資訊,民眾也可以上長榮航空官網查詢。

長榮報到櫃台前旅客火氣非常大,因為長榮空服員工會突然宣布20日下午4點罷工,這也讓很多旅客行程大亂,氣直接出在地勤身上。

一位媽媽生氣說罷工就罷工,旅客權益受到影響,小孩要出國遊學能不能順利搭上飛機都成問題,還有遊客到機場才知道班機停飛。

交通部在20日晚上六點開了第二次應變中心會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財也出面對外說明¤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在國際航線的部分,從下午4點到今天晚上總共有32班,取消剛好一半,取消16班,總共影響的這個人數是3600人,那現在長榮公司已經,首先第一個優先順序就是簽轉,那第二個優先順序是延期、改期,第三個就是取消

罷工行動持續延燒,旅客擔心飛不出去,更擔心飛不回來,到底勞資雙方何時能達成共識,才是旅客最想知道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