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第四天 工會控長榮用"心理戰"

陳孟萱 戴榮賢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邁入第4天,勞資雙方仍舊無進展,工會出面控訴,長榮用簡訊詢問是否回來上班,還說會幫忙討回三寶,用心理戰動搖罷工空服員,而對於外界有說法陸續有空服想回去值勤,工會表示目前只有1人想要拿回罷工三寶。

梅雨鋒面報到,雨勢一陣陣,長榮空服罷工現場,2、3百人靜坐,好險有搭起棚子遮雨,抗議行動持續,換班時間出入口出現人潮,各個大包小包,大家通通有備而來,繼續抗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目前進入第66小時我們收了2千本護照。工會說三寶已經收到2千份,不過勞資頻頻過招,長榮祭出溫情牌,傳簡訊詢問是否回來上班,甚至如果有意願取消罷工,簽切結書,公司會派人替空服員取回「三寶」證件。

對此鄭雅菱表示,公司如果來跟工會要,因為我們不確定是本人的意願我們不會給。工會說,資方都在打心理戰,甚至利用媒體抹黑他們,工會在南崁現場成立闢謠小組,什麼時候重回談判桌,就看長榮釋出的善意,雙方再沒有進展硬碰硬結果,這場台灣史上空運最大癱瘓恐怕影響還會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