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第13天 勞資重回談判桌

連珮貝 梁宏志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在上週五,勞資雙方因為對於秋後算帳細節,喬不攏協商破局後,2日上午重回談判桌,勞動部及交通部等主管機關也派人全程參與,希望雙方能盡速達成協議,讓罷工落幕,空服工會也預計在今晚要到凱道,舉辦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晚會,希望爭取各界支持!

長榮航空資方代表與空服工會幹部成員,雙方大陣仗走進飯店會議室,各個表情凝重,長榮空服罷工能否畫下句點,就看這場勞資談判能否達成共識,工會林昱嘉希望可以針對第一項訴求做出正式、具體的回覆,「針對每一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我們堅持公司必須要保障他們,在未來的職涯中,不可以有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

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空服工會提出五大訴求,有四項長榮不認同,包括撤回0508發布的三布公告,取消優待票、年終及調薪,還有會員資格與是否參與罷工、曠職,由工會認定,以及不得追訴法律及求償,勞動部認定不當勞動行為者,不再進行後續救濟程序。

就怕這回再沒談成,罷工恐將無預期延長,交通部和勞動部特別派人參與。今次協商也是首度採取雙主持人方式進行,空服工會將在今晚七點在凱道舉辦應援晚會,但不知是否是預期心理,目前長榮取消班機的公告,已到7月12日,擔心這談判結果恐怕不太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