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按3秒就爆! 警掃黑查獲"麥克筆炸彈"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警方掃黑,跨轄區到台北市、逮捕幫派份子,還當場查獲「麥克筆炸彈」,看準不容易被警方發現,又方便隨身攜帶,就在麥克筆加裝彈簧裝置塞火藥,只要按下去三秒後就會爆炸,殺傷力不小。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麥克筆,筆管上的價錢標籤都還沒撕,不說根本不會發現這隻麥克筆居然是炸彈,新北市三重警方執行掃黑專案,跨轄區到台北市搜索,抓到幫派份子,還從他們租屋處從抽屜內搜出一把又一把的槍枝,整間房間像小型軍火庫,床上也擺滿了改造槍枝的工具。

最讓警方驚訝的就是一隻麥克筆,三重分局偵查隊長 鄭偉豪:「犯嫌提醒說那個是爆裂物之後,我們才趕快請刑事局防爆小組前往處理。」

這隻麥克筆炸彈行情價一隻要5000元,嫌犯先把筆芯抽掉,裝上彈簧裝置,筆管裡接雷管塞鋼珠黑火藥,只要按壓筆蓋,三秒後就會爆炸。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 鄭偉豪:「那這個在短距離內可以造成蠻大的傷亡。」第一次搜出麥克筆炸彈,警方不敢大意,防爆小組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小心翼翼就怕炸傷人。

警方還查到兩把改造手槍,還有少見的名片槍以及32顆子彈,連土製炸彈都有,22歲的顧姓嫌犯,年紀輕輕有多項前科,還有黑幫製槍手的稱號,現在被警方抓住,也避免這些傷人武器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