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8空服員罷工疑偷跑 影響逾500旅客

胡琪俐 宋佾璋 吳權原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當天,發生18名已經完成報到的空服員,在下午4點罷工開始後,站在空橋門不願意上機繼續值勤,導致有2班飛香港和上海的500多名旅客,行程delay了近5個小時,痛罵空服員,罔顧旅客權益!不過,雖然工會強調,空服員是合法罷工,長榮航空仍將這些空服員記曠職,後續還會進行懲處!

空服員拖著行李陸續進入登機門,這是6月20日長榮空服員下午4點啟動罷工前,最後一航班準備飛往上海,卻因為空服員「罷飛」延誤。罷飛空服員總共18人,在當天下午2點30分、40分報到,準備飛往上海和香港。罷工後拿起粉紅布條自拍,卻苦了500多名準備搭機的旅客。

航班最久delay了3個小時,空服被質疑領錢卻落跑將旅客丟包,不過工會強調,如果起飛前就已進入罷工期,並不違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飛機還沒有關,

他們(空服員)還有權利拒絕,在4點一到,合理合法的不提供勞務。」

長榮航空表示,當時狀況還要再釐清,已先把18位空服員曠職處分。長榮強調,如果組員確實在罷工行動開始前,就脫離工作崗位,將會依規定懲處。但是無論最後怎麼罰,被耽誤時間的旅客,恐怕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