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登革熱升溫 防疫員背1歲兒上工

黃昱賦 榮昊北 徐靖壹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市長韓國瑜假日到各縣市造勢,但第一線的衛生所防疫人員命運卻是大不相同,6月1日開始到現在,每個禮拜的假日都要加班,家裡1歲幼兒找不到人照顧,竟然只能背著到現場與登革熱奮戰,議員批評,第一線防疫人員承擔重責大任,市長還是依然堅持平日上班,假日選舉嗎?

揹著才一歲的小孩,在登革熱疫區奮戰,她是高雄三民區衛生所人員,因為高雄的登革熱疫情,目前本土病例24例,而三民區就佔了21例,就因為疫情拉警報,讓衛生所人員只能加班防疫,6月初就開始,周末假期都得犧牲。揹著小孩進行防疫工作,家人得知很心疼,於是向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投訴。

議員怒批,第一線人員加班成這樣,小孩沒人顧,只能揹著上工,市長韓國瑜的假日,卻是在忙著總統初選造勢。在疫情嚴重的三民區,防疫工作一次就得出動將近80人,人力相當吃緊,才會讓這些防疫人員得出動加班。假日加班,一句防疫為優先,讓民眾不禁想問,市長韓國瑜假日造勢拼選舉時,也會以防疫為優先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