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24例 拉高水位滅蚊挨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達24例,日前市長韓國瑜表示,要以升高水位,養魚吃病媒蚊幼蟲來防治登革熱,然而,昆蟲博士吳加雄就在臉書發文,南部地區的登革熱疫情,主要由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傳播,而這兩種蚊子歡在「小型水體」產卵,不會在湖水這種「大型水體」中產卵,提高金獅湖水位提高反而會增加日本腦炎疫情,吳加雄為此還怒批「這才是真的亡國滅種!」。

高雄登革熱疫情蔓延,到6月24日的統計,本土登革熱病例累積達24例,以三民區區21例最為嚴重,市長韓國瑜就提出了防治辦法,高雄市長 韓國瑜:「用生態的工法來防治登革熱,是我們要思考的一個思考點。」韓國瑜所謂的生態工法就是升高金獅湖水位,養魚來吃病媒蚊的幼蟲。

然而昆蟲博士吳加雄就在臉書公開發文,表示不認同這樣的防治法,吳加雄指出,韓國瑜市長的這套方法,如果水質沒有控管好,反而會產生引發日本腦炎的三斑家蚊的孑孓產生,屆時可能不止登革熱,還有日本腦炎的疫情,怒批這根本是亡國滅種。

而高雄市府表示,拉高水位政策並非天馬行空,生態防治策略在高雄行之有年,現在防疫是多管齊下,韓國瑜的新生態防治法引發兩面聲浪,不過高雄市民還是希望,韓市長能再加強防疫,別再讓登革熱疫情延燒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