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航總陳情:長榮應賠償旅客損失

陳凱生 吳權原 黃瑞麟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8天,資方態度一直都很強硬,今(27)日下午長榮航空律師更到派出所,控告工會人士強占三寶!工會方面,否認強占三寶,強調只要本人親自來現場寫資料,2個工作天核對無誤後就會發還。但另一方面,全國航空產業總工會下午也到民航局陳情,除了重申長榮應對旅客負損害賠償責任,還要求調查,長榮航空是否已盡最大能力輸運,以做為未來航權分配依據。

長榮兩手策略,全國航空產業總工會到民航局陳情,重申長榮應對旅客損失負起更大賠償,更質疑長榮企圖擴大罷工影響範圍,來營造旅客和罷工空服員的對立。全國航空產業總工會理事黃慧甄:「不管是在那個人力的調派,營運的處理上面的調查,以及這樣子的航權分配,是民航局身為一個主管機關,他還有更積極的做為。」

民航局官員出面接受工會陳情書,但另一方面,長榮航空律師直接到桃園的南崁派出所報案,控告工會人士強占三寶。長榮航空律師蔡頤奕:「我們今天確實有提告的動作,那提告的事項,確實也是認為說,工會有部分人士是違反所謂的護照條例,惡意扣留我們這邊委託人的護照。」工會回應,否認強占三寶。

桃園市空服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唯一接受,就是組員本人親自來到現場,填寫的那份委託書,如果他是在公司內部填寫或是任何方式填寫,我們都是不接受。」

而工會也提出「新的8大訴求」,包括東京、北京航線增加過夜月份,全面檢討現行包月方案,接受每月勞資會議、每季董總會議、每半年檢討班表及服務流程,提供勞工相關資訊,像年度招募計畫,還有不堅持調整日支費,同意公司飛安服勤獎金,也同意不以薪酬,做為禁搭便車差別待遇。會尋求其他促進工會團結的方案來做為訴求,也希望長榮出面展開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