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不能罷工! 長榮工會陷信任問題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終於落幕,這次的罷工創下五大紀錄,包括天數最長、取消航班最多,以及公司損失最多,在簽訂團體協約後,考驗才正式開始,工會簽署三年內不能罷工,未來工會必然要面對會員的"信任問題",再來是長榮航空內部地勤空服員,在罷工過程中的互嗆,得重視內部分裂,長榮航空說,最快七月底,全數航班會順利恢復,不過消費者會不會對長榮航空失去信心?後續值得觀察。

17天的罷工,終於落幕,這次的罷工創下五大紀錄,罷工天數最長、參與空服員人數最多、取消航班數量最多、影響旅客人數最高,長榮公司損失27.8億元旅行業者損失更是難以估算。

前兩次協商過程勞資雙方立場堅定,不過簽訂團體協約後還得面臨四大考驗,工會原本堅持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的三個訴求完全退讓,加上協約簽署三年內不能罷工,未來工會必然要面對會員的信任問題。

長榮航空也沒贏罷工期間,地勤空服員互嗆內部趨向分裂,第三交通部勞動部出手成為此次罷工落幕的關鍵,最後一點全台灣各個產業勞資雙方的緊張問題依舊存在,7月9日罷工正式結束工會成員緊緊的擁抱對方。

結束罷工之後,長榮網站上取消航班公布到7/21,長榮航空表示最快七月底全數航班會順利恢復,旅遊業者說長榮票價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幅度,只是消費者對於搭乘長榮航空還有沒有信心,未來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