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清潔隊要求分類 男子怒砸餐盒嗆打人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垃圾分類早就是全國共識,不過在彰化,清潔隊卻需要不停宣導!甚至有居民被要求分類時,氣憤的將餐盒砸向回收區,還不停問稽查員叫什麼名字。維護環境人人有責,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以罰1200到6000元,不該因為不想分類而發怒罵人。

穿黑衣的先生被清潔隊要求垃圾分類,他不高興一氣之下,把餐盒用丟的砸向回收區,先生還氣呼呼的,質問稽查員叫什麼名字,甚至語帶恐嚇,「等下打你喔」,不只一位民眾沒分類,看看現場,其他人手中的垃圾袋,也是拿到垃圾車旁,才被叫去旁邊分類,可見沒分類的垃圾有多少,清潔隊只好不斷宣導,也告知民眾會開罰。

曾經在彰化有婦人拿了一箱衣物來回收也沒分類,被勸導居然跟清潔隊員吵起來,還說要申訴,對都會區的民眾來說很不可思議,為了加強地方垃圾分類概念,彰化市清潔隊在5個定點,不定期稽查,就是要讓民眾知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以罰1200到6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