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奮不顧身壓制嫌犯 站務員徒手助奪刀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台鐵自強號發生的這一起乘客殺警事件,當下一名嘉義火車站呂姓站務佐理員聽到列車長大喊嫌犯有刀,奮不顧身衝上前協助員警要制伏嫌犯,事後,媒體問他難道沒想到自身的安危時,他說那個時候沒想那麼多,只想幫警察抓人,除了這名呂姓站務佐理員,其他乘客發現員警受傷血流不止,馬上拆窗簾給救護員使用幫忙止血!

聽到列車長的大喊,呂姓站務佐理員衝上車幫警察,不斷的捶打嫌犯,想要搶下刀子,接著幾名男乘客也上前幫忙把嫌犯制伏,當下衝上車幫忙的,這名呂姓站務理佐員,隨後也協助員警送醫,只是明知道嫌犯有刀,還衝上去近距離接觸,難道不怕危險,熱心的協助的不只有他,還有當時車上的男女乘客,一個個扯下窗簾給救護員,因為受傷的員警一直出血,有人幫忙救護,有人協助壓住兇嫌,台鐵自強號上的這起殺警案件,站務理佐員跟乘客合力,讓兇嫌被逮送警局。

隨後車上旅客也改由374次自強號接駁到彰化,突發事件讓乘客受到驚嚇,但在車上緊急當下,大家還是同心協力協助員警送醫,只是事後聽聞員警不幸殉職,也令人感傷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