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票糾紛多頻繁? 台鐵:天天上演

補票糾紛多頻繁? 台鐵:天天上演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發生民眾因補票糾紛而揮刀砍殺員警的案件,台鐵表示民眾逃票的情況幾乎每一天都有,未來將加強驗票機制,同時也會增加鐵路系統的維安工作。

每天都有人逃票 問題出在哪?

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於3日晚間行經嘉義車站,一名鄭姓乘客因補票問題與列車長發生衝突,當時李姓員警上車協調糾紛,不料該名乘客突然亮出刀子攻擊員警,導致員警不幸殉職。事件發生後,各界紛紛關注台鐵的維安問題與驗票過程是否不夠嚴謹。對於逃票的現況,台鐵表示幾乎每一天都會上演民眾因補票而產生糾紛的戲碼,包含罰金在內,近3年的補票金額約每年4000萬元,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未來將加強驗票機制,落實「無票不能上車」的原則。

台鐵重新研擬設置安檢門

張錦松表示,台鐵將全面檢討現況,防範旅客無票上車。對於列車內維安的問題,目前列車長僅配備一支木棍,將會研擬加強安全配備,以確保執勤人員與乘客安全。至於是否設立安檢門,台鐵表示過去一度提出設置安全門,但因影響過大而作罷,目前將重新提出審議。

張錦松補充說明,表示考量到車次間隔班距較大或末班車時,常有乘客來不及買票,同仁通常會先通融乘客「先上車後補票」,台鐵今後將檢討。至於刺警的鄭姓乘客如何無票進站並上車,台鐵表示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