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董座演說遭潑水! 襲擊男當場被逮

百度董座演說遭潑水! 襲擊男當場被逮 | 華視新聞
百度董事長遭不明人士攻擊。(翻攝自秒拍)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網路搜索引擎巨頭百度昨日上午如期舉行2019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不料當董事長李彥宏上台講解AI技術時,遭不明人士衝上台用開水朝李彥宏頭部淋下,突發狀況也讓現場一陣尷尬。據悉該名男子也已經遭北京警方帶走,百度也在微博上發聲明表示「我們感到憤怒,並強烈譴責肇事者的行為! ​​​​」。

李彥宏遭潑水 錯愕問潑水者:你有什麼問題?

這場攻擊行動始料未及,現場也一度陷入沉默,李彥宏短暫錯愕後便以英文像潑水者說「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麼問題),隨後也馬上調整心態向在場觀眾表示「大家看到AI前進的道路上,還是會有各種各樣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但是我們前行的決心不會改變。我們堅信AI會改變每一個人的生活。」

攻擊行動早有預謀?! 微博預告犯行

港媒報導,表示找到疑似潑水者的微博,事發前幾個小時也曾PO出與攻擊行動相關的文章,該微博博主稱「小度小度,如果我澆你老板李彥宏一腦袋水,會有什麼後果?」,並配上一張在會場拿著礦泉水的照片,隨即就發生潑水事件。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疑似潑水者的貼文。(翻攝自微博)

百度發文譴責 潑水男將行政拘留3天

港媒也表示淋水者下台後立即被帶到VIP區域,隨後被北京警方帶走,也有中國媒體揭露淋水者身分,男子名為程冠旗。突發狀況讓現場一度陷入尷尬,也有觀眾大聲向李彥成加油打氣,李彥成最終也順利完成演說,有律師向港媒表示,程男該行為涉及尋釁滋事,將被處以三天行政拘留。

對此百度也在微博上表示「今天是百度一年一度的AI開發者大會。為了與到場的7000多名開發者和合作伙伴,以及場外關心此次大會的朋友們充分交流和分享最新的AI進展,我们無暇顧及其他。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對今天在現場發生的事件没有態度。對今天發生在AI開發者大會現場的事件,我們感到憤怒,並強烈譴責肇事者的行為! ​​​​」

百度聲明。(翻攝自微博)
百度聲明。(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