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選總統 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這幾天,突然成了國內外的焦點,國際媒體持續關注,他和中國的密切關係,將對台灣帶來什麼影響,另外日本媒體也關心,要是他真的參選總統,恐怕得因此交出董事長寶座,未來可能對鴻海、夏普造成不小的影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國內大吃一驚不說,美國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媒體,也都非常關注,紛紛大篇幅報導,特別是郭台銘和中國的密切關係,日本《每日新聞》指出,鴻海在中國有很多工廠,和中國政府的關係良好,英國《金融時報》則表示,郭台銘參選打亂台灣的政治生態,引發民主台灣被北京,威脅、併吞的疑慮。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也質疑,郭台銘在中國的投資,是否讓他容易被政治勒索。另外日本媒體也非常關心,被鴻海併購的電子大廠夏普的未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表示,要是郭台銘參選,從企業經營觀點來看,要他辭董座的壓力會增強,儘管夏普公關強調,夏普保有獨立性,不會評論鴻海的事務,但日媒分析認為,郭台銘的管理權,如果因為參選而減弱,還是會對鴻海、夏普造成影響,加上中國經濟放緩,也為夏普的前景投下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