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警殉職! 徐國勇:立即採購電擊槍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度上演,內政部長徐國勇昨(4)日晚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採購電擊槍給捷運、台鐵、高鐵等巡邏警察來使用,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鐵路警察警力的不足,將會再增加260人,也規定未來必須雙人服勤、穿著防彈衣,其實台北捷運警察隊在鄭捷事件後,就領先全台配備了電擊槍,要控制嫌犯。

放下刀,三名員警前後包夾,模擬在捷運包廂,遇到歹徒該怎麼處理,噴辣椒水電擊,一個瞬間就把嫌犯壓制,考量到密閉車廂內,怕有安全疑慮,所以台北捷運警察隊的警察,特別設有電擊槍。

而鐵路警察李承翰遇刺身亡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未來要採購電擊槍,讓高鐵捷運台鐵等執勤的員警使用,內政部長徐國勇:「比較狹窄空間,那可能在攜帶槍械使用手槍不夠方便、不夠迅速的這個狀況下,那這個時候我們採用電擊槍。」

說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但現在台鐵只有650名警力,警政署長陳家親也說,先調派其他警力支援,今年10月要再增補鐵路警力。警政署長陳家欽:「(巡邏)人潮多的時候,必須採取雙人勤務,並且著防彈衣。」

畢竟真的遇到危急狀況,員警的裝備實在很重要,其實在106年8月,捷警就因鄭捷事件後,率先配置電擊槍,射擊最遠距離能到9公尺,一旦被擊中會全身僵硬,不會致死,但可以快速制伏歹徒,目前已有企業家願意捐贈250隻電擊槍,希望憾事別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