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 警署增派120警力援台鐵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卻遭到持刀嫌犯刺死,引發社會哀慟。不少民眾不捨年輕員警,為了保護乘客安全而犧牲自己,一早趕到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去獻花哀掉,還有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企業界友人也捐贈300萬購買250支電擊槍要給警方使用。而總統蔡英文也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警政署立即在今天加派120名警力支援,車站與車廂內都要有兩名員警執勤的配置。

爸爸帶著兒子來獻花,獻上一份敬意,還有兩位媽媽帶著兩束鮮花,還寫了卡片表達感謝。這位先生也是感佩李承翰的英勇護民,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門口排了一束又一束的鮮花,還有人專程送來奠儀。

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卻被刺死,這個事件也凸顯鐵路警察警力的不足,總統蔡英文就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警政署隨即加派120名警力支援。

保一保四以及保五總隊各派出40名員警,分派到各個車站,執勤都得兩個人,達到雙警的配置,身上也是全配備,鐵路警察嘉義站所長丁勝豐:「防彈背心、密錄器、哨子還有警用手槍、還有無線電、還有辣椒水。」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企業界友人也捐贈300萬購買,250支電擊槍要給警方使用,這支影片是同事們特別為李承翰製作的,也因為他的犧牲,讓主管單位重視到鐵警的警力不足,也讓大家看到警方執勤時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