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年輕車手多被捕 集團找上7旬婦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老人家不只要小心被騙錢,現在還要小心被騙去當詐欺車手!台北市上個月,就抓到一名高齡73歲的老婦人車手,而且用大數據分析之後,竟然發現,詐欺車手的年齡、也有拉高的趨勢!警方說,這是因為斬手行動展開之後,年輕車手陸續被判刑入獄,詐欺集團找不到人,就開始用求職廣告,表面上只要代收包裹和款項,就能領薪水,但被警方抓到,就可能吃上詐欺刑責。

存摺不是你的,穿美國休閒品牌、打扮年輕的男子,到超商取貨,被埋伏的便衣員警、逮個正著,但他還一頭霧水,說是下車幫朋友領包裹,結果變詐欺車手現行犯;現在不只年輕人誤入陷阱,連家庭主婦也被吸收。現在詐欺車手、年齡拉高,今年抓的3436名車手,其中50歲以上的人數增加,總共80人,台北市上個月還抓過73歲的老婦車手!

刑事局二大隊第二隊偵查正 楊聿軒:「話術是代公司收款或者是這些款項,比如說可能是當鋪賭場的流動資金,無法透過正常管道取款」

警方這兩年展開的斬手行動,全力防堵追捕車手,不少年輕車手都判刑入獄,詐騙集團轉向騙老人,誤入歧途面臨的詐欺刑責和賠償、恐怕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