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離譜警凍結帳戶 被害人反成車手

遭離譜警凍結帳戶 被害人反成車手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警察,竟然讓詐騙被害人,差點變成車手!新北市一名被害人到派出所報案,說是詐騙集團又來騙錢,結果警察說要協調還錢,結果卻害被害人帳戶凍結,裡面錢都不能用之外,甚至還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被害人氣到投訴,警方立即做出懲處,警員記兩支申誡、調離現職。

遇到詐騙,第一時間都會先找警察求助,但沒想到卻讓被害人變成詐騙集團車手!卓小姐到派出所求救,說之前被騙了4萬8,詐騙電話又打來,警員說把錢要回來就好,直接接過電話說是警察,要對方先還2萬3,還提供卓小姐帳戶。

當時卓小姐還問警員,可不可以把錢領出來?警員竟然回說可以,結果這一領害卓小姐差點變詐騙集團共犯!因為這2萬3是另外一名被害人被騙的錢!卓小姐的帳戶馬上被銀行警示同時凍結,不只裡面的錢沒辦法用,還因為提領紀錄,變成了詐騙車手!最後三個人相約要和解。警員自掏腰包,卓小姐的警示帳戶才解除。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 林振瑞:「我們有處分(2支申誡),並且把他調所來服務。」專九期畢業的警員,警界服務快要滿30年,沒想到沒解決問題,還害得民眾差點觸法!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被瓦解後查獲的贓款,經過法院審理定讞後,才會發還給被害人;如果是變騙的無辜第三者、可以直接報案,警方查證確認無誤後,就會解除警示帳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