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鉛店師傅好手藝 守護近一甲子老店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古都有家快一甲子歷史的傳統老店,第三代的老闆是60歲的蔡東憲,從10歲開始,就跟著父親製作「鍍鋅產品」,民國五六零年代是店內生意最風光的時候,儘管後來塑膠製品出現,市場大幅萎縮,蔡東憲還是帶著熱情,堅持傳承這項手藝。

60歲的蔡東憲聚精會神地開始腰酸背痛的一天,從他巧手製作出來的是已經很少見的鍍鋅產品,以前做的是多半是大的桶子花器,時代變化,現在客人訂做的很多是小而巧的。

在台南的這家亞鉛店開店將近六十年,目前經營的是第三代老闆蔡東憲,他從10歲就在父親要求下辛苦磨練,民國五十幾年,是店內生意最風光的時期,很多人想學這個工夫,但從民國六十八年以後,便宜的塑膠製品出現,市場就萎縮。

後來爸爸過世,那時候還不到20歲的蔡東憲,一肩扛下傳承的使命,堅固耐用的特質,讓蔡東憲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儘管是小眾市場,他認為只要有被看見的可能,就值得他繼續為這項手藝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