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豪雨特報 市區多處路段積水

陳又寧 劉漢生 張容輔 報導  / 台南市

在西南風影響下,還是要提醒大家,老天翻臉和翻書一樣快,天氣變化劇烈,像昨(10)日傍晚6點下班時間,台南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伴隨閃電打雷,不少路人嚇壞了。後來還一度達豪雨等級,包括市區海安路二段還有樹林街,水都積到半個輪胎高,而小東路地下道更因為積水嚴重暫時封閉。

傍晚6點多,台南市小東路地下道又淹了,駕駛們開下地下道才發現積水,因為鐵路地下化工程縮減車道,排水系統也受到影響,地下道一度暫時封閉,員警撐著傘站岡,這場大雷雨來的突然,一下閃電還夾雜雷擊,天空烏雲變色,而台南市區不少地方排水溝來不及宣洩,有施工工地的排水排不出去,就像洩洪一樣,而海安路二段、忠義路和樹林街口,水淹半個輪胎高,居民只能涉水而過。

幸好這場雨在晚上8點多已經趨緩,地下道也恢復正常通車,而以往逢雨必淹的安南區安中路,因市府設了抽水機,這場大雨沒有釀成積水災情,但雨恐怕會持續下到11日凌晨,提醒大家做好排水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