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蘇貞昌擲筆影片 嫌犯抓到了!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就是這個摔筆的動作,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被網友解讀成,在殉職員警告別式丟筆!刑事局追查不實訊息,也火速逮到一名詹姓嫌犯,發現是他轉傳影片,說「蘇院長不願意就別來,跩什麼跩,還丟筆」,網路上亂造謠,現在被依社維法裁處,最高罰3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5號參加屏東鄉親喪禮簽到時,被有心人士造謠成在殉職鐵路員警告別式丟筆,他昨(9)日也再度回應說,丟筆是家鄉的規矩,但把兩件事情移花接木實在惡劣,刑事局追查不實訊息,也火速逮到一名詹姓嫌犯,發現他打著LINE轉傳影片,現在被依社維法裁處,最高罰3萬元。

事實上原版的PO文者,只有錄影記錄,根本沒有提到任何鐵路員警的文字,上傳的影片卻被刻意扭曲,刑事局介入調查,火速逮人,原來整起事件,謝姓殯葬業者在臉書PO照片,寫著7月5日夏老夫人追思會,最後卻被扭曲成殉職李員警,警方介入調查後逮人,就算已經刪文,卻對喪家造成二度傷害。

蘇貞昌表示,這種行為對兩邊是很大刺激,為了自己政治立場,在網上散佈假消息,還傷害到無辜喪家。被逮後這名詹姓男子也很後悔,但可別以為網路上隨意造謠不用負責,隨隨便便一句話要是追究起來,可是得被依社維法,最高裁處3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