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蘇揆擲筆影片 調查處高官被調職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摔筆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後證實是張冠李戴的假消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要求撤查,而調查局在10日晚間,就發出新聞稿,指出高雄市調查處顏姓副處長,在LINE群組轉傳關於蘇貞昌摔筆影片的假消息,傷害調查局形象,已經將他調任非主管職務,並召開考績會懲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出席屏東鄉親告別式,這個摔筆動作,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說這是去弔祭殉職員警李承翰時,心不甘情不願的表現,畫面在網路瘋傳,事後證實這是惡意張冠李戴的假消息。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要求徹查:「誤導,甚至是在做一些政治操作,這是非常要不得的。」

調查局也接獲檢舉,高雄市調查處顏姓副處長,曾將摔筆影片轉傳到調查班群組,儘管當事人解釋當時是要提醒群組成員,這是假消息不要轉傳,卻來不及上警語就被截圖。

法務部長蔡清祥:「身為前任的調查局局長,我對於過去的同仁處理假訊息的這件事情,覺得十分地不應該,在沒有查證的情況下就轉傳。」

督察處調查後,顏姓副處長身為主管卻沒有以身作則,輕率轉傳未經查證訊息,包括蘇貞昌摔筆影片跟同婚立法兩則假訊息,傷害了調查局形象,決定拔除主管職務,調到台南市調查處擔任專門委員,也要召開考績會懲處,藉此要求調查人員要謹言慎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