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蘇揆丟筆不實訊息 工程師稱:不爽執政黨

散布蘇揆丟筆不實訊息 工程師稱:不爽執政黨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今(10)日宣布,破獲涉嫌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至屏東參加鄉親公祭追思會的不實影片,該影片以「蘇參加嘉義殉職員警李承翰告別發會場,不願意就別來,拽什麼拽」等不實文字訊息,在網路上遭多人轉傳;昨(9)日偵九大隊傳喚涉案的詹姓工程師到案說明,嫌犯坦承犯案,並宣稱動機僅因「不爽執政黨」。

涉案工程師為韓粉 稱自己「不爽執政黨」

警方調查,發布蘇揆摔筆不實訊息的是一名47歲詹姓工程師,現居新北市板橋區,他承認是因「不爽執政黨」才會犯案,警方查出詹嫌手機有許多支持韓國瑜的訊息,詢問後得知他是支持韓國瑜的粉絲,他到案表示對於犯行感到後悔,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假消息氾濫 刑事局:散布謠言可罰3萬

刑事局呼籲,民眾針對來源不明訊息應遵循「迅速查證、不要傳播、獲正確資訊後幫助澄清」原則處理,提醒製造、散布不實消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蘇貞昌丟筆辱殉職警? 家屬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