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拒捕揮刀 勇警負傷開槍壓制

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又見持刀傷警事件!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溫姓跟李姓警員14日深夜11點巡邏時,發現一名通緝犯出沒在莒光路,就在盤查準備逮捕時,嫌犯竟持尖刀朝2名員警揮砍,警員立即開槍反擊後,負傷將他壓制逮捕,嫌犯腿部中彈,而2名警察的手跟臉頰也遭劃傷,3人送醫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深夜11點多,大批員警包圍莒光路上的一棟公寓,員警進進出出,地上還有血跡跟紗布袋,更拉起了封鎖線,原來稍早竟然有員警被嫌犯刺傷,中正二分局偵查隊長吳添發逮捕的時候被拿尖刀攻擊警員開槍,原來當時溫姓跟李姓警員倆人正在轄區巡邏,看到嫌犯出沒在莒光路住家樓下,立即上前盤查,沒想到一告知他是通緝犯要進行逮捕時,嫌犯就突然抓狂攻擊,兩名員警當機立斷開槍制止,嫌犯腿部中彈三人都送醫急救,員警的手跟臉也受傷,警方也特別強調,2名警員是在攔查及逮捕過程中遭到歹徒持刀攻擊受傷,同仁才開2槍還擊,一切都依警械使用條例,符合用槍時機,畢竟員警工作隨時都充滿著不確定性,在關鍵時機開槍,保護自身安全,誰都不想要再看見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