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遊行再爆衝突 港警控手指險被咬斷!

反送中遊行再爆衝突 港警控手指險被咬斷! | 華視新聞
沙田遊行,翻攝自Facebook粉絲專頁「唐生大地震」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遊行至今仍有大批群眾參與,昨(14)日晚間由民眾發起的沙田區遊行,在新城市廣場爆發警民衝突,造成雙方人員受傷,現場一片混亂血跡斑斑,其中一名香港警察疑似被民眾咬傷手指、深可見骨,但也有網友質疑是港警攻擊眼睛,民眾為自保才咬傷港警。

商場宛如戰場! 警民衝突血跡斑斑

香港反送中遊行昨日在沙田區展開,大會公告參與人數逾10萬人,下午約4時進到商場希爾頓中心。遊行結束後,大批參與遊行的民眾仍未散去,警方於晚間9時開始執行清場。民眾被逼到新城市廣場後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雙方多人受傷,現場有大量雨傘、水瓶等遺落物以及斑斑血跡,可見場面之混亂。

其中一名香港警方人士聲稱被反抗的民眾咬傷手指,皮開肉綻、指骨半露;但也有部分眼尖網友認出,在現場影像中該名港警的球鞋,疑似與混亂中攻擊民眾眼睛的警方為同一人,網友認為是民眾為了自保而咬傷港警手指。

翻攝自Facebook粉絲專頁「唐生大地震」
翻攝自Facebook粉絲專頁「唐生大地震」

港府控群眾故意堵交通 譴責暴力襲警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下午遊行結束後,部分民眾故意堵塞交通,又以暴力襲警、破壞社會安寧,政府強烈譴責這些行為,又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基石,社會絕不容忍這些暴力行為」。

而有記者現場觀察表示,警方晚間開始執行清場,民眾被逼至商場內,部分民眾欲搭乘港鐵離開。眼看警方包抄商場,港鐵也曾告示列車將不停靠沙田站,於是民眾以身體擋住列車門想讓更多人上車,經站方澄清還會有列車進站後,才順利讓列車駛離。但此時警方已進到商場進行拘捕,民眾被困在商場中無處可去,而後又爆發雙方衝突,讓許多想回家卻回不了家的民眾也一起陷入混亂紛爭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