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連外道遇雨坍 區公所搶搭便道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山區連日大雨,土石流紛紛達到紅色警戒,包括桃源區和那瑪夏區前2天也預防性撤離居民下山,現在雨勢趨緩,居民陸續返家,但連日大雨造成路基崩塌下陷,當地居民無法通行,老人家看病非常困難,區公所趕緊協調出一條臨時便道,但要能通行,還得再等3天。

路面崩裂像是被大刀亂砍,裂的歪七扭八,連日豪雨無情沖刷,整條道路柔腸寸斷,小朋友提著大包小包,艱困走在破碎路面上,相當危險,這個地方是高雄市桃源區四社聯外道路,馬路崩壞成這樣,部落居民進出非常克難。

高雄市山區周六開始下起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那瑪夏區破2百毫米,桃源區最多甚至逼近4百毫米,現在降雨終於趨緩,但四社聯外道路一時半刻無法通行,老人想下山看病,問題迫在眉睫,區公所趕緊到現場了解,思考該用什麼方式解決通行問題,臨時便道趕緊協調出來,但施工好還要3天時間,就怕山上居民,臨時有緊急狀況無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