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雨成災 人行道出現小瀑布!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南部因為豪雨不斷,各地出現災情!台中積水灌進民宅、高雄路基崩塌、彰化出現龍捲風、南投還開車如開船,就是受到強勁西南風影響,繼昨(12)日出現豪雨災情,今天烏日又下了快200毫米!

先來看到台中,從一早就開始下起大雨,造成各地出現災情,包括大肚、后里等地都有積水和淹水,道路被積水覆蓋,人行道旁還出現了小瀑布,而整個台中最嚴重的就是在南屯區,由於這邊地勢本來就比較低,上游又在進行重劃工程,導致排水系統受到影響,道路和農田都被覆蓋,積水深達小腿肚,甚至直接灌進了民宅內。

大水直接灌進民宅內,整個屋子到處都是水,家具泡在水中,住戶手忙腳亂趕緊清理,打開門院子積的更深,已經到腳踝,如果再往外看,整個南屯區中和里,道路和農田全部都泡在水裡;這座宮廟,周遭道路已經消失,就像一座孤島,主委說,地勢本來就低,加上上游正在進行,重劃工程,導致排水系統受到影響,主委:「水就會從上面那邊全部流過來,每次下大雨就會淹。」

另外在大肚王田交流道附近,道路也變成小河,一旁的人行道,也出現了好幾座小瀑布,在后里馬路上的變電箱,也疑似因為大雨而爆炸,不斷噴出火花,這場大雨從清晨5點,就開始持續轟炸台中,各處不斷傳出災情,市長盧秀燕接近中午開始到各地勘災,雖然下午雨勢趨緩,仍要求水利局持續監控各溪流的情況,如果有暴漲情況,就會立刻封閉周遭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