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借朋友爸車夜遊 自撞翻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放暑假但是未成年少年卻頻頻發生意外狀況,來看到新北市汐止,警方接獲翻車事故的消息,到場後卻沒看到人,通知車主後才發現,原來他的兒子把車借給未成年朋友,一台車五個人去夜遊,結果翻車自撞,警方提醒,無照開車會被罰,知情還借車的人,也可能被罰。

休旅車翻了過來四輪朝天,現場零件四散、玻璃碎裂,但車上的駕駛乘客卻通通找不到,這輛休旅車撞上人行道後,警方接獲通報,但在附近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人。

記者詢問:「怎麼會年紀這麼小就把車開出來?」車主:「這我就不清楚。」

開車駕駛居然是一名只有15歲的少年,車上的其他四名乘客也受了傷,五個人知道闖禍了,才會在案發第一時間逃離現場,開車的白姓少年趁著暑假想要開車外出夜遊,就跟朋友借車,結果為了閃避前方車輛,失控翻覆撞到對向的人行道上。

汐止分局交通組組長李萬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21條的規定,無照駕駛的話我們是罰6000-12000塊錢,如果說家長知道這個小孩子,或者是車主你知道這個無照駕駛的人,你還把車借給他的話,一樣會受罰。」

借車也有責任,開車的白姓少年還有其他四名乘客,五個人都是未成年,幸好只受到輕傷,無照駕駛會被開罰之外,要是真的撞傷人,恐怕就不是罰錢能解決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