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不缺席!台醫護界今晚發起快閃活動

撐香港不缺席!台醫護界今晚發起快閃活動 | 華視新聞
今(21)日晚間將於台大醫院前發起快閃活動,表達對香港的醫護同袍的支持。(翻攝自臉書活動「醫護人員快閃大合照聲援香港」)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已多週,也傳出許多警方干擾醫療行為的情況,近期更有疑似救護員的女子遭警方攻擊導致眼睛永久失明;對此,今(21)日晚間台灣醫療工作者也將於台大醫院前發起快閃活動,表達對香港的醫護的支持。

臺北市醫師工會相挺!呼籲支持、關注香港

此快閃活動由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的醫療工作者們共同發起,活動聲明稿表示,支持香港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也譴責香港警方連日來不當的鎮壓手段,同時也期盼台灣各界能夠持續地關注並支持香港市民的行動。活動強調作為醫護人員,以守護市民的生命與健康為最高的價值,並再次譴責香港政府傷害市民的行為。

聲明稿指出,活動將於今晚6點於台大醫院總院正門外階梯處集合、快閃,簡單說明香港現況後拍攝大合照即解散,歡迎所有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一起穿著制服、 白袍參與本次的聲援行動,若不想露面也可攜帶口罩,最後也呼籲台灣各界民眾能夠繼續關注香港接下來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