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培機上侵占5千元錢包 PO文致歉引砲轟

星培機上侵占5千元錢包 PO文致歉引砲轟 | 華視新聞
網紅星培(翻攝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星培昨(25)日表示,自己在飛機上撿到了一個有5000餘元的錢包,並將之收入囊中;不久後發現失主正在尋找遺失物,星培才又將錢包物歸原主。星培事後在臉書上表達歉意,但網友似乎不太領情。

星培在飛機上險成小偷 PO文還原真相羞愧致歉

現代網路媒體發達,在影音平台上發光發熱的Youtuber,成為了許多年輕人憧憬的新興職業,其言行也都會被放大仔細檢視。知名Youtuber星培昨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我在飛機上差點成了小偷」,指出自己在飛機上,意外撿到了一個內有5000餘元的錢包,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決定將錢包收為己有。

但不久後,星培便發現前方的乘客疑似正在尋找遺失的錢包,於是星培決意向該乘客致歉、歸還錢包,並表示願意配合任何法律需求,所幸該乘客認為錢包找回來就好,不打算追究。星培事後在臉書上坦承一切事情經過,還說有一位空姐在下飛機前告訴他:「這位先生,你今天很幸運喔」,讓他更加羞愧、深感歉意,直呼:「別讓貪婪再次支配我的行爲」。

星培臉書自首起貪念 網轟:你已經是小偷了!

網友看見星培在臉書上自首一事,紛紛留言譴責星培不應該去侵占他人辛苦賺來的錢,還說這樣的行為不是「差點」成了小偷,是「已經」成了小偷,更質疑是不是當事人沒有發現錢包不見,星培就不打歸還錢包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星培願意坦承自己的貪念行為勇氣可嘉,也有網友表示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應該以此為借鏡,避免以後再犯同樣的錯誤。另外,星培所屬的狂人娛樂也針對此事發出聲明致歉。

而根據《刑法》第337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侵占遺失物、漂流物或其他離本人所持有之物者,可處新台幣500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若拾獲遺失物,請立即向警方報案、招領,或是直接歸還失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